這幾天在家悶壞了,悶到腦袋都快變笨蛋了。趁著明天不需要早起,跑去找表姊吃飯聊天。小怡大概是天下最樂觀的人,每次跟她出去總有不同的收穫與感受。尤其最近迷上韓劇的我,常悶在家裡看電視,後來跟小怡討論之後,才驚覺她連看個含劇都有新感受。(最近看了一部『我男人的女人』,那些出軌過的男人,去死吧!!!)

表姊身上有用不完的點子與說法,跟她比起來,我們是截然不同類型的教師;表姊是個很體貼,說話得體的人;我對於沒興趣的東西都是點點頭、懶得動腦筋,敷衍帶過。讓她教到的學生可說三生有幸啊!雖然永遠不懂為啥小學老師可以這麼的....,對小孩能夠有無比的愛心與耐心..換做是我當小學教師,應該不用3天就會上報紙了吧!(因為受不了學生的聒噪,體罰學生而上報)

為了避免淪落當電視兒童,今天跟表姊借了一本書回家k。我想大概是表姊很知足,真的很喜歡自己的生活模式,所以每天才會這麼開心!不過我也體會到一點,那就是,住家裡真的好幸福啊!光是今天在她家就吃到姑姑煮的佳餚,對於外食族的人來說,簡直是人間美味!雖然只是簡單的肉燥跟青菜、蓮藕湯,但已經好吃的快令人噴淚。

晚上在環球購物裡面看到一家高級的寵物店,還附設寵物旅館。除了小狗,還賣兔子。裡面的小姐告訴我們,兔子怕水,如果洗澡的話,很容易因為受到驚嚇產生病菌,導致牠生病、拉肚子。原來以前奶奶曾經告訴過我,兔子不能餵牠喝水,其實是因為兔子本身會緊張導致拉肚子....不過大學同學曾經在夜市買過一隻小白兔,養了7天就掛了...讓我對小白兔是敬謝不敏

踏著步伐從捷運站走回家,抱著那個燭台,要送給學姐當新家禮物。學姐剛結婚一年多,就已經坐擁兩間房子,一間公寓、一間豪宅(公公送的),令人羨慕極點!雖然她說新家裝潢的壓力很大,但是擁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棒!總比公婆送你一堆負債好吧..甚至房子被查封好吧....唉唉.=.=,尤其有廚房可以煮飯(外食族多渴望有自己的廚房阿~)有這麼好的公婆真的很不賴。

可能最近太閒了,所以生活過於枯燥乏味,想到年底要辦的活動,一個頭好幾個大。辦活動真的很累人,每次要犧牲週末假期,就覺得很痛苦,痛苦萬分。只希望這是最後一次。

那天跟一位50幾歲的朋友S吃飯,發現每個人生階段所期待的東西真的是南轅北轍。他正要面對人生的衰老,與孩子成長,小孩對他而言是一切的財富,是他的世界。或許當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只是表面人們所看到的,但此時對他人生最重要、最開心的事情,就是積極栽培正在念大學的兒子;而我,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公務員,或許生活穩定,但是也想嘗試其他不同的生活(例如不曾放棄過的留學、學學其他專長等等)。公務員最大的缺點就是無法嚐新、轉換跑道(也許這是常令人boring的一點)。這就是所謂的career anchor..但曾幾何時,誰又會料到自己會跑去教書....直到現在,我還是在尋找,自己生命的定位....我在哪裡,還有我是誰的課題,依舊縈繞在腦海中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