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挑琴、試琴,並且問過學校的音樂老師之後,最後還是決定使用3/4的琴。
雖然很多人都說我的手指很纖細,但是長的實在太嬌小了,故先天不足,只好靠後天來彌補。
感謝藝術家琴坊的老闆娘先借我大提琴練習,那天拿琴回家的路上,我的臉有說不出的滿足與興奮!

今天老師到家裡上第一堂課,生平第一次拉琴的感覺真開心!今天上了一些拉琴的技
巧與重點,弓速與重量要成正比;也就是說,弓速越快,使用的力量就越大,反之亦然。
另外,拉弓的時候,使用弓根時要輕一些,手肘要記得放下;弓和弦要呈現90度。運弓的時候,
盡量讓弓面能夠完整接觸琴弦;大提琴是由CGDA四條弦構成,由於太久沒彈鋼琴了,
這些音名、音階位置都要重新複習.....

目前最讓我感到傷腦筋的是音感,我的音感非常不好,以前學鋼琴的時候沒這個煩惱,因為鋼琴
固定的音,只要把拍子數對就沒問題。但是弦樂器的音階必須自己調,難怪需要調音器...剛剛才練
半小時的琴,手就已經非常酸痛,不知道是不是姿勢不正確?還是??

只能說今天的大提琴課,上得很滿足!期待了許久,真的開始拉大提琴囉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glu 的頭像
    wenglu

    You and Me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