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雖然放暑假了,但我的暑假七月整個是玩翻~
加上回去南部,cello的課於是停擺.........

等到七月下旬回台北之後,要開始認真練琴時
才發現cello嚴重走音,原因是因為我把琴放在冷氣房....
天氣熱,冷氣開開關關的,整個溼度與溫度變化太大,於是琴弦受不了.便走音啦~

後來還是養成習慣...每次練完琴...依舊收回琴袋裡面..盡量不放在琴架上

手賤的我,自己調音......太過粗魯....加上不死心...
老天爺為了逞罰我,一口氣讓我斷了兩條弦......
差點沒讓我飆淚.......於是兩千塊大鈔又飛了
等老師幫我換好琴弦,已經是7月底的事....

就這樣.cello課停擺了一個月.......
幸好鈴木第二冊已經買回家,這個禮拜開始練第二把位.....
手指要張的很開,小步舞曲拉的很不靈活...哩哩落落

手指還不習慣第二把位...
每次看譜的時候都要想一下..甚至要看左手指有沒有按對音
每天練習的時間從之前的1小時,慢慢增加到1.5小時...
手指強度希望能夠也慢慢增強....尤其是靈活度.....

總覺得第二把位這一關很難....
老師說一開始換把位會比較辛苦
但是只要第二把位學完,其他把位就可以學的比較快了....
真的嗎?真的嗎?真的嗎?
為什麼到現在我還無法體會到這種感覺呢?
還在第二把位裡神遊......(哭哭)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