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這個周末本來要好好來打掃家裡的,
天知道,小貓竟然重感冒....周五下午還請假回家

一開始我還以為應該只是感冒而已,沒什麼大礙
誰知道晚上開始發高燒,看了醫生之後,醫生提醒我們要小心是新流感
要是明天下午還在發高燒的話,必須立刻做快篩...
聽了之後真的嚇壞了.....

結果今天下午小貓依舊未見起色,於是我們又掛了一次病號做快篩
結果就是中大獎了,A型流感..趕忙問醫生這是不是H1N1....醫生說八成是...
天阿........回到家之後,我立刻上網查了一些流感的資料

小貓的症狀非常典型...高燒,燒了又退退了又燒
拼命咳嗽(最擔心的是併發肺炎)、畏寒、四肢無力
醫生開了克流感的藥,自費1000元,叮嚀小貓早晚吃一顆,連續吃五天不能中斷
即使是症狀減輕也不能中斷

我問醫生說哪時候會退燒,醫生說通常會燒個三天左右
咳嗽會咳個2周,要小心肺炎併發症.......天阿

回到家之後趕緊把窗戶打開保持通風,並且要求小貓勤洗手,
咳嗽要用衛生紙遮住口鼻,
我猜小貓這次中獎的原因,應該是平常上班時間太長,免疫力下降所致
至於為什麼我沒遭殃?大概是疫苗發揮了功效

新流感發病期間還是請假在家休息,別到公司傳染給他人
至於要吃哪些食物,我查了一下:
優酪乳、大蒜、雞湯、貝類、蘑菇、牛肉、燕麥與大麥、茶
明天準備到菜市場好好採購一番

幸好這家診所的醫生很機警,且有提供流感快篩
否則我們兩個傻傻的還以為是一般小感冒,後果可能不堪設想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