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11.jpg

    大家都在問,我的新戀人長的啥模樣。好吧,謎底揭曉,外加照片,這就是我的新戀人。每天在家苦苦等候我的懷抱,讓我趕著赴約的人,就是它(哈哈)。因為身高的關係,全琴對我而言體積真的太大,而這把7/8的cello還真是剛剛好呀!每天下班第一件事情,就是趁著鄰居還沒回家時苦練,只怕大家受不了初學者拉琴的聲音而抗議,幸好我已經會一些簡單的曲子,不然要大家長時間忍受那種拉長弓的聲音,其實跟噪音污染沒啥兩樣。

    那天開校務會議時,旁邊恰巧坐著弦樂團的老師,於是我很好奇問她是主修哪一種樂器,她回答『長笛』,我問,為啥不是弦樂器呢?方知曉,原來當初她們老師在挑選學生主修樂器時,是依照小拇指的長度決定,如果小拇指長度高於無名指第二節,那恭喜你,可以拉弦樂器;反之,請另外挑其他樂器。

    於是,我立刻看看自己的小拇指,oh...真不願意接受現實。小拇指真的好短。難怪我在按弦的時候,總是特別吃力。但是都學了,難道要暫停嗎?不可能啊!只能告訴老天,我願意花好幾倍的時間苦練...即便是我的小拇指已經不可能再變長了(難不成要動手術接骨嗎?別鬧了)只是最近大提琴老師去生小孩子了,這個寒假,我只能自己練習...等她做完月子,才有新進度........

 
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