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43.jpg 

難得馬友友過年來台,雖然無法親自目睹他本人演奏,但是能夠透過戶外的現場直播欣賞馬友友拉琴,是一個難忘的經驗。主辦單位還很貼心請了一位主持人負責戶外的現場說明。一開始不外乎引起現場觀眾的熱情,介紹馬友友的生平與演奏的曲目,且還特地準備了海報、CD等馬友友的簽名送給大家,雖然我對馬友友不熟啦,但是起碼知道他出生在法國巴黎(呵呵,真是弱!!),總之今天主要是來聆聽期待已久的巴哈無半奏曲。

IMG_4847.jpg 

週五的夜晚剛好台北開始下雨,氣溫驟降。七點半的音樂會,我跟小貓六點多就到場搶座位,但是因為廣場都是雨水,加上天空依舊飄著小雨,於是乎我們兩人拿著麥當勞,在對面的戲劇廳樓梯找了最佳的視野,報紙隨便鋪一鋪席地而坐,一邊吃著薯條、一邊等待著音樂會!只能安慰自己在戶外聽音樂會雖然會冷,卻可以吃漢堡、喝可樂!大概七點開始,人群就慢慢開始聚集了!上次來兩院廳已經是三年前的時間,那時候是來聽『歌劇魅影』,也是生平第一次在台灣現場聽歌劇,到現在還是令人難以忘懷。

IMG_4850.jpg 

夜晚的台北真的很美,尤其從中正紀念堂望過去,真的很有氣氛!不好意思,我是懶惰蟲,沒帶相機腳架,拍的太爛了,哈哈!但因為覺得很有氣氛,所以還是把照片放上來應景一下。

IMG_4859.jpg 

終於,偶像出現!令人驚豔的巴哈組曲在耳邊繚繞,馬友友拉琴的表情非常投入,套句小貓的說法:『人琴合一』,不過大概是太用力了,從螢幕上隱約可見斷了幾根弓毛。引頸期盼的巴哈組曲真是百聽不厭,尤其是開快車的時候,聽到大提琴發出低沈的共鳴,會讓人平靜不已。雖然這樣形容有點奇怪,但確實是我的經驗寫照,因為只要開車,我都會隨身帶一片巴哈無半奏大提琴的CD,(確保不撞車,嘻嘻)!以前還沒開始拉cello的時候,坦白講,都是聽聽就過去,沒留下任何片段印象,但是現在開始會從小細節注意演奏者的姿勢、曲目、音色、琴法,果然有參與還是有差啦!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參加馬友友的音樂會!現場聆聽的話,應該會更感人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