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75.jpg

期待許久的玫瑰夫人,那天跟表姊、妹妹終於有機會一起朝聖。表姊一直強調那裡的美輪美奐,之前搭公車經過時,的確有注意到,但沒想到它是一家這麼有名的店。我們帶著好奇的心造訪這家下午茶店,果然大門不同凡響,裡面的裝潢跟凡爾賽宮一模一樣,要是換上十八世紀法國貴族的衣服,真的會以為自己住在法國皇宮裡面唷!

IMG_4872.jpg 

這是表姊點的下午茶SET,420NT(四個鬆餅+一壺茶),非常昂貴,但是氣氛重於一切(心裡只能這麼說,哈哈)。鬆餅的製作還蠻特別的,花樣很多,上面灑了許多燻雞肉絲,淋上蕃茄醬、沙拉醬,配上一壺熱茶的確蠻不錯的!店裡的瓷器為Roseenthal和Benamrdaud為主,據說是拿破崙當時招待貴賓時所使用的法國瓷器品牌之一。不過這些瓷器的圖案真的很『花』,讓我有點錯亂的感覺。

IMG_4871.jpg 

妹妹點的熱水果茶,味道還不錯啦!記得是280NT,杯盤一樣是花花綠綠的圖案。

IMG_4869.jpg 

IMG_4870.jpg 

我點的下午茶SET,一樣是420NT(熱拿鐵+點心盤)。我覺得這家咖啡店最大的特色除了瓷器與裝潢之外,其實對杯盤的使用還蠻講究的,拿鐵的牛奶、糖都是另外裝好的,讓客人依自己喜好隨意添加,光是一個下午茶,就用了許多的杯杯盤盤、好多組刀叉,跟之前住在巴黎表妹家很像,每天吃飽飯後好像有洗不完的刀子與叉子。

另外,大家可以發現點心的種類很像遠企樓上的下午茶,其實很普通,我覺得他們的點心應該更有創意、特色,所以有點可惜。如果可以換個手工餅乾,或是採用其他法國香料製程的甜點、麵包(都已經強調法國風格的店啦),或許可以更吸引人吧!

IMG_4874.jpg 

這麼昂貴的店竟然還送飲料,沒啦,是玫瑰露試喝。之前同事跟我說過可以買玫瑰夫人的玫瑰果醬,可以沖泡熱水喝,或是當果醬也可。當天服務生向我們推銷,原價250NT,現在只要150NT,所以喜歡玫瑰果醬的人,不妨可以買一罐回家品嚐看看。

整體而言,覺得還可以,是屬於那種吃氣氛的啦!如果想嚐鮮的人,的確可以去看看,體會當個法國浪漫貴族的感覺。但如果讓我選擇,還是寧可去古典玫瑰園,價格比較親民是主因啦,再者,交通方便,到處都有分店,也是強調以玫瑰為主的下午茶店,浪漫、美食一樣不打折扣。

 

玫瑰夫人

台北店
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7號
Tel:
(02)6608-1333
1F, no.77, Nan King Eaast Road Sec.3, Taipei 104, Taiw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