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換新的大提琴老師,新老師很厲害,所以私底下稱老師為女超人。第一堂課什麼曲子都沒有拉,就被迫回家練左手指無名指的力量。女超人老師要我在指板上用立可白點出低音D的音,以便拉出正確的音。跟之前的老師很不一樣,因為之前的老師恨不得我把指版上的貼紙撕掉,(簡直要我的命),但女超人認為應該要點出正確的音才能拉出完美的曲子。再來,就是我的琴橋太高了,今天要送去給修勤的師父降琴橋,希望降完琴橋,能夠改善我的無名指、小拇指按弦的力量。至於我的教材全部都換掉了,很驚人!原先的s.lee、柯倫格、威那等基本曲子全部都站旁邊,女超人要我換一本新譜,到時候再把照片補上給大家看一看。這本新譜好貴,一千多塊..以後要當嫁妝......目前最令人懊惱的還是無名指按弦的力量,跨弦的時候的力氣幾乎是零.........我也很想多看一些有關大提琴曲目的音樂家相關書籍,如果有看過不錯的資料或書籍的網友們,懇請幫忙介紹吧!每次換老師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,不同的老師總會帶來新的視野,感覺就是換了靈魂一樣(好好笑的說詞....總之就是那種重新投胎啦的感覺啦........)如果現在你問我,大提琴要找怎樣的老師,那我會建議大家等到練中級的時候,最好換一位演奏經驗與教學豐富的老師來上課,因為在技巧上與指法上都會有很大的突破與創新,可以改善先前的瓶頸。當然老師的背景也很重要,不過以上都是我的個人經驗啦,僅供參考....and我的Bach又放在旁邊曬太陽了,等無名指的力氣穩定之後才能繼續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