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大提琴名曲集(中級)

1011 051.jpg 

2、S.LEE

1011 052.jpg 

3、小熊牌的Bach無伴奏大提琴組曲

1011 044.jpg 

這陣子很忙,沒時間PO學琴的進度。我換了一位Cello老師,這位老師可以配合我的上班時間,且願意到家教學,讓我省去了不少時間,也不需要再背琴搭捷運,那是最令人頭痛的事了!尤其是下班人潮,萬一琴被碰撞,後果不堪設想!

換了新老師之後,免不了需要一陣『適應期』。尤其我的個性很急,說到要練基本弓法和連音、琶音時,當下多希望時間過快一點!但是偏偏這位新老師認為我的進度太快,拿弓的的手指姿勢還需要修正,弓在弦上的位置還會滑來滑去,開始的3堂課都是在糾正我的姿勢,當然還包括練習我最討厭的空弦。

幸好,我算是個認真的孩子(呵呵),為了渡過那陣子的無力感,我借了不少的Cello電影和記錄片回家看,包括了一本學習大提琴的實用書籍,總算熬過了那一個月。而苦練一個多月的基本功也得到不錯的成效,現在可以把一首曲子拉完85%,比較少『哩哩落落』的情況發生。

上週老師突然跟我說:『你可以去買S.LEE、大提琴名曲集(中級)、巴哈無伴奏組曲的樂譜!』讓我有點驚訝,因為進度比想像中還要快好多好多,原本設定明年下半年才能如願拉BACH的曲子,沒想到現在就可以開始練習了!

只是樂譜實在好貴,尤其是小熊牌的Bach一本6百多塊錢(薄薄一本),當然也有一本99NT的,差別就是小熊牌的BACH無伴奏組曲,其弓法和指法最接近當時BACH的拉法!其他的都是國人自己改編。至於S.LEE,我覺得比BACH難。下週才會開始上新的進度,但是拿到樂譜的那一剎那,已經迫不及待開始練BACH第一首無伴奏曲了,能夠練自己最愛的曲子真的好開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